【贏家九法】飆股立現(六)

   李健明 分析師  個人專區

成為股市中不到5%的【至尊贏家】是我當投顧分析師18年以來的終極目標,而本人獨創的【贏家九法】幫會員挑選到1檔接1檔的飆股,我的操作守則為:(1)持股集中(2)帶進帶出(3)嚴設停損。

2/12我們領先全市場買進的明基材(8215),並且在2/13、2/19加碼買進,隨後於3/4逢高獲利出清+25%恭喜全國會員!2/20買進易華電(6552)即力鎖漲停!然後於2/22加碼買進3/6大漲再創收盤新高!目前仍抱牢中。

從去年Q4以來窄邊框及全螢幕設計為智慧型手機帶來新的商機,今年新款手機依然主打全螢幕設計,因此面板驅動IC將全面改用COF(薄膜覆晶封裝),全螢幕雙雄易華電(6552)、頎邦(6147)今年的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今年Q1受惠於Android陣營新款智慧型手機出貨持續加溫,再加上4K、8K等超高畫質電視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TDDI(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出貨在年後大增。由於新款智慧型手機改用TDDI並且採用COF基板及封裝方案,封測代工價格倍增。

由於目前手機用COF基板供不應求,COF及TDDI晶片測試產能吃緊,今年上半年可望再度調漲COF基板以及TDDI測試等代工價格,易華電、頎邦將是最大的贏家。

易華電(6552):
(1)為COF(薄膜覆晶封裝)載板大廠,客戶包括APPLE、三星、華為、LG、京東方等國際大廠。
(2)大陸手機龍頭華為今年要推出的新款手機中有高達七成會採用COF板,而指定供應商即為易華電,法人預估易華電今年EPS至少7元起跳甚至上看10元。
(3)COF基板目前仍供不應求,在韓系業者調漲價格後,易華電預期將再調漲價格。三大法人從今年1/23~3/6累計大買6547張,目前券資比高達48.2%軋空行情可期。

頎邦(6147):
(1)為面板驅動IC大廠,今年除了驅動IC封測接單暢旺之外,佈局多年的RFIC(射頻IC)封測業務也隨著5G應用而大增。
(2)去年營收187.2億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45.1億元也創歷史新高,EPS高達6.9元,由於接單暢旺預估今年營收仍將再創新高。
(3)三大法人從今年1/24~3/6累計大買38985張,其中外資幾乎天天買超。

如果您想在盤前得知每天股市的重大新聞、盤中飆股的資訊,以及李健明老師的盤後分析、技術分析教學請透過諮詢專線:(02)2542-6999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成為股市的【至尊贏家】。


專欄文章免責聲明

永誠國際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專欄文章之內容皆來至公司認可之資料來源,但不保證其完整性及精確性,文章內容所提及之各項業務,財務等相關檔案資料及所有的意見及預估皆基於本公司特定日期所做之判斷,故有其時效性限制,爾後若有變更,本公司將不做預告更新,本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提供或遊說為買賣股票之投資依據。投資人應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本專欄文章之著作本公司所有,非經本公司同意,文章內容不得以任何形式引用,轉載或轉寄。